马超

Snow Covered Polaroids

© 马超

Powered by LOFTER

《好奇使者》马超

一次饭后

我趁着饱腹拿起了一块生铁

低头交给一位上半身风流到让人汗颜的残疾男孩,我采花蜜苛求他的诚意

转眼间,铁塑成了皮

他说

“可以了,可以替你擦去镜子上的厚灰。如果想再穿一层意义,我觉得不要用文字,用图形比较好;你的脸足够撑起一台戏、一首歌、一次谋杀。我至今没懂什么是博爱,我的神性仅仅局限在清洁自己身体的时候。”

 

我激动万分

前一晚还寂寞的像月亮

今天我就带着喜悦畅游进了橘子园

 

我准备走出午后

 

古时的精灵托梦给狗

她们颤抖双腿

大言不惭

讲着

 

这吃一口是一万年

那吃一口是两万年

我不解风尘

发问

 

我很多年都没有在乎这里是否还能传送岁末瘪谷

秋收了,我的宠物需要清理身体

我好奇眼前这只曾经不断被我逼迫的绒毛

它是伪装生殖器的高手

布满阴毛

粘稠

腥味十足

反省

我不能一味地执行你想破坏属于橘园的生态的想法

 

曾有艘种满樱桃的帆船

驶进了爱人的臂弯

从此

生母背负了出轨的荣誉奖状

我保护橘园世代有功

我和爱人是否能海枯石烂

忠实的狗都要惩罚她的养母

抱着自己

蛊惑她妈妈吃了两口刚落地的红水

两万年啊!

能牺牲多少洁身自好的蠢货

抖腿的化身没有骗我

生如死

石如刀

中间被铁海隔开

 

我竟然在儿时的居住地里发现了一本日记

我捧起自己

一页页走

一页页走过去

你知道

我们这里从来没有人相信朋友

也不信神

信潮流的骗子

一页页烙印着文字的相片

全是我与空气的诡辩

心找肺,肺找肝,肝找胃,胃找脾,脾找胆,胆找闪电

最终还不是一无所获

到底是谁殴打了肠子

才像朋友一样顽固

 

我真的没爱过什么

每当房间干燥的连手机信号都没有时

我开心的跳着,我谁都想不起来

全世界的垃圾桶你们千万别空着

你能明白什么是劫后余生吗?

就是大海不去灌醉彩虹

我对着温度计大笑

第二天,赤橙黄绿青蓝的确少了紫

别,千万别

身旁擅长旅行的孩子传来一声声赞叹

在每一次的呼之欲出中

我的身高就能矮下两座帝国大厦

 

不管未来的坐骑是什么

这些话都是恐惧翻译的一只海星

它不甘心做药材

甘心做海


评论
201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