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

Snow Covered Polaroids

© 马超

Powered by LOFTER

《药的欺骗》

有同情心的人种出的苹果会吃出钉子
也从未放弃,在你心里吃出虫子的计划

海上有专用的钻石穿孔机

浓雾里我们点把火,高血压的偶像嘴里发出一条
被进贡了一年的蛇

它累的盘不起来
它最崇拜牛尾巴

雷雨套住女友的头,采着草莓,洞口一闭
                             好吃的像脏话

愣在黑木桌前的野猫
呼噜声在门牙的裂缝里堵住了
红红的油漆工
他的指甲里藏着儿女的衣服

他领着我们去攀登马路下的山,我们太穷,就卖着
眼里的玻璃,和记忆中叔叔裸体的妻子

许久都不换水的夜,醉着尿味的白鹭就在刚刚一会
骂过月亮,写过的字又从一条黑裤子上睡醒

追求——是那条我从未讲过价的,尺码奇怪的路

隔壁的女人,清晨给瞳孔的拆线声,把我吵醒
在病中还很忙碌,意外的把一块刀片
丢在巧克力工厂

野荷花在南方,给生气的情侣开胃
也就是哭着晒完棉被之后,毛毛虫也哭着
烧了火车票

捉鬼人闲的在赌博,他的妻子开始哮喘

我们亲着嘴,示意,没见过河能
穿越的临时宿舍
不知道是谁的心帮我们搭起了帐篷
从那里,彩虹只要在雨后都没有座位
一缕从你口中伸出的清香被树梢夹住
捻灭在我们的棋盘上

两只喜鹊一天,就挪动了一把剪子

过年生父母的时候,野猫全吐了
我骑着那匹水泥做的马,给它看我剧痛的下体
它写到
这里,风暴的肌肤太着迷睡着之后!

睡了两页书的时间,小鸟们仿佛是从货车司机
那里听到了我的脉搏有点糟
我的确愿做栅栏,我专为肥胖者当园丁

不该教会你怎么捕捉琥珀色的蛾子
我们看见在公路中断,你被一些乞讨糖果的孩子
堵住了,像酗酒的父亲抱着小狗
不该让你走的那么远

撑开伞,雨会迷路

唯一是什么?治好死囚的恶趣味?

真假肌肤隔了一个秋天,内心烦热的男子
手洗净后却去划开热油

清晨的梦下面,装着痰的卤门

时间还不够让我们去加盖一层烟囱

刚才是一个牢房里的中午
一个人和蟑螂分酒喝

哪一片面包上能写故事?

小腿被麦子划伤的女孩
朝着镰刀踢了一脚
我心欢喜

小时候生鱼的气
在河边坐着吸烟
如今,河水就要污了
我竟然胖了不少

趁我睡着
一只蜈蚣封住了我的嘴
用肥皂融化它的心吧!

以前我们住在木桶里
白天睁大的眼睛
是短板



评论
热度(3)
2018-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