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

Snow Covered Polaroids

© 马超

Powered by LOFTER

《请你把我装进去》

       一咸一淡的两个湖被人们起名为托素和可鲁克,那些铁管就扎在两片湖中央。

      那里的地貌是地球上最裸露的地方,看着风化的石头,无植被装饰的荒凉,原来地球妈妈也有被烫伤的地方。烫伤了大地,也烫红了我的心。有些人怀疑那里寸草不生的原因是曾经被地外文明光顾过,但是我觉得如果真的被地外生物光顾过的话,“那些人”也算不上什么文明,因为明显的没素质,感觉就像游戏里的那种满嘴粘液的虫族。哼哼唧唧烦人透顶。还有些人说地球人就有可能是这个星系里最后一波智能生物,其他的早已灭绝。想想地球就是一位女性,因为她饱附水分(常言道:女人是水做的。)。即使在当今看来她依然这么的慈祥,勤劳。默默的任由儿女开采滋养,可当初不也是被人糟践的对象吗?(儿女的心在石头里,在电脑里,在小说里,在直播女的胸脯里,在刚被卤水点好的豆腐里。)当然我还是反感自己的这种莫名其妙,也难怪生活中的女性(也包含男性偏女性的)都离我很远很远,有时候我只想博他们一乐,可是他们嘴里的气味,经常在这些人准备对我暴漏凶相时就开始笑场。

       对!你们是笑话。

       一咸一淡的两片湖我总是联想到两片嫩唇,比我吻过的哪一对都好(我也没怎么品过唇,和异性我总是爱打哈哈,然后她们开始厌恶,然后拍拍屁股离开。)都香。那些铁管的锈迹到底是怎么着路的,直径足有40厘米,一个瘦点的人可以滑进去的。

       据说其中有两根管子通向了其中某一片湖,是很深的。

       我们想想,如果你想杀人的话,这里就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场所,连树都没有摄像头去哪挂啊!你先把他约到家里(最完美是单身男性),之后你和他去往小区的地下停车厂。绕开所有监控,神秘上车,还要准备好路上撒尿的瓶子、解饿的食物,你就哄着他在车上睡着就行(饮料里下点药最好),但愿他肠胃别太好,因为还要大便,如果大便也最好在无人区,别让太多人看见他,最理想的是憋死(活该)。之后直达莫斯科,开心个人旅游。但仅仅是理想中。不理想的情况也只是一路走过,吃土喝风。还有,必须熬得住11个小时。像我们这样的在城市里长大,高一点的稻草都没见过的人,去往那里后,基本90%的人都会被只有在达利超现实作品里看到的那种广漠无际,飞沙走石,歪歪扭扭的极度古老的石头所震撼。你和被杀者下车吃着零食,就着美景谈着过往人生,就连自己的女人曾经被别人睡过现在也只当谈笑风生。(记住,这种事实际上不能谈笑风生,提醒自己现在正是办事,所以只是迎着风随便张开一下旧伤口而已,不要以为自己怎么可怜,想想你眼前这个人多么可恨。)你引导他走到那根连着湖的管子口前,走到附近后,你要 夸张的加以引导,让你的手指向对面那片深邃的湖,夸夸奇谈(怎么夸张怎么来),只为一个目的让他的嘴巴张大成O型,保持动作在五秒以上;这时候,你两手一推送他下去就好,就这么简单,之后你完全可以像我的那几位“女友”一样拍拍自己的大屁股“哼”的一声走人就是,要是有心情的话找个地方搭起帐篷,托起烧烤架,烤着串,还是不错的。

       其实我一直在想,如果我真的那一天有时间的话我走向那片曾经外星人光临过的神秘土地时,我所期待的某种奇异触觉一定会被打通,如同让林夕给Slayer写首歌词一样,林夕一定也有和我此时一样的惊奇和痛苦,抱着双脚跳起大喊:我他妈原来是吃素的啊!瞬间拍成照片,用作某位明星的唱片封面。而我落地后,双腿膝盖摔得粉粉碎。

       对于那个地方,我不知道是因为地外文明的无趣痕迹还是对那两片湖比作温唇的幻想。无疑起初这两点理由就在其中之一。

       我记得有一年我参加了一次某个保险公司举行的产品推荐会,那天非常浪漫的飘着细雨,可是我是被一个长得不怎么浪漫的业务员勾引去的,她的切入点是因为我与她同信仰。雨没打算停,我早早到了会场,在一座宾馆的四楼。那天宾馆气氛活跃;一楼停电,二楼服务员持续发生斗殴事件,三楼着了点小火,四楼保险公司搞洗脑销售。这里竟然没有电梯,据说当初忘了安装。我一路捂着耳朵、口、眼、鼻,怀着惊奇爬行到四楼!里面吵闹非凡,我从进门到离开一直都是一位身着正装的女士在裹着红毯的方台上大力演讲!

内容如下:

        “以“新”字统领业务开展。实现“负责放心”。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智,非学无以主德,学好新精神,树立新姿态,开拓新业务,完成新任务。

       以“实”字把握业务开展,实现“负责放心”。不及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真抓实干,不搞纸上谈兵,从头做起,聚沙成塔,积业为蝤。

  以“精”字优化业务,实现“负责放心”。精兵、精品是业务的最高境界。升级和提质是领先的决窃。优化业务项目,丢弃垃圾业务,提高业务效率。

       以“勤”字保证业务开展,实现“负责放心”。业精于勤荒于嬉,勤联系、勤走访、勤宣传、勤入厂,开拓视野,抓住机会,稳定客户,多做业务。”

       “小时候谁没有听过“狼来了”的故事呢?这个流传最广又最简单的故事,却足够分量地告诉了我们不诚信可能付出像生命一样的代价。曾几何时,人们认为 “ 保险业务员就是从别人的口袋里骗钱 ” ,曾几何时当我们进入保险公司,身边的某些朋友改变了面孔,他们说业务员从身边人 “ 骗 ” 起,必须对我们敬而远之;曾几何时,我们吞下巨大的尴尬不厌其烦地和别人解释保险和非法传销的本质区别;保险公司无论资本实力、以及对于国计民生保驾护航的作用,都应是明明白白、堂堂正正。而诚信更是我们保险业的生命线。为何在社会大众面前有如此大的反差呢?正是某些不诚信的行为引起社会极大的不满,当人们面 对一些不良的现象,而无法指责具体的人的时候,便把矛头指向了整个职业,一句话,这是我们行业为曾经缺乏诚信而付出的惨痛代价!保险是你快乐时最容易忘记的朋友;是你痛苦时第一个想去找的朋友,是给你送来及时雨而不用说谢谢的朋友;是你惊扰之后而不用心怀愧疚的朋友。有保险这个朋友相伴,人生真幸福!保险是天,保险是地,有了保险可以顶天立地;保险是风,保险是雨,有了保险可以呼风唤雨;财富不是永远的朋友,保险却是永远的财富!愿你也有这样的朋友相伴,一生无忧!人寿保险就是您门上的一把锁,小偷不一定会来,但您还是得锁上。”

       “保险是风,保险是雨,有了保险可以呼风唤雨;财富不是永远的朋友,保险却是永远的财富!”这句话说的我奋起,太好了。

       我回顾着以上的每一幕,每一处细节,每一只埋头乱窜的灰皮老鼠,还有循环播放的背景音乐:《再见,警察》。

       就此经验,我只想为我对那两片湖和几根铁管的锈迹的意淫向往买一份保险,保的是我的青春常在,我的这颗滋生油性毛发被满怀对宇宙的向往对未知的憧憬、尊重、在食不果腹时仅用想象力就能满血就地站起的精神瓷瓷实实灌满的大脑。你看到后也骄傲吧!

       两片湖是天然构成不必多说,就是那几根铁管子让人们费解。这几根东西就像天上谁故意投掷的一样,稳稳的狠狠地扎进山体,而且管体与山体的结构精确吻合。丝毫没有大意而撒汤漏水的现象。真是什么外星人作为的话,我倒是想骂两句:你们他妈的臭显摆什么啊,一天天的,没事干!

       人类的好奇我个人认为随着历史的递增变得越来越低级了,我个人爱好更偏向神话,后来我发现,现在我们生存的环境里,一碗面能便宜一块钱才是真神话,女娲、伏羲早已在人们的脑海里烟消云散,倒是“鬼”很多,但也只是人们对死后抬脚方向的一种迷茫。有时候,你没事的时候看看,大多数人活着的时候都很迷茫,比如:两个人勾肩搭背就跳了楼,一位亿万富翁,一位街头乞丐,看血的颜色,都是一样国旗红。

       这两位注定死后投胎是陀螺,为什么?答案是:因为迷茫生前总是团团转。

       那几根管子想必也是外星人迷茫时丢下的宗族痕迹,不排除集体行为的可能,你有那么高的科技手段又能怎么样呢?

       还有一种假设就是丢下管子的人就是我们地球人自己,宇宙是平行的,也许目前我们的文明也就是相当于那个宇宙的地球人的中世纪水平,但是问题来了,他们在显摆着什么呢?再不能纠结了,在纠结还是我们太落后,太不文明,人家扔几根管子,你们就弄成旅游区了,杀人的也来,偷情的也来,烧烤的也来。

       估计人家也有眼睛看着呢?

       当你们正在山顶呐喊着,同时那头也有位哥们正瞅着人们这幅没见过市面的穷酸样解闷。

       有资料说:“这片土地寸草不生,就是他妈因为什么狗屁飞船着陆后给烧的,这里不是有两片湖吗?一滴点草都没有!反正那个时代是没有核武器的,咳咳!从铁锈痕迹来分析,这些管状物降落在地球的时间为距今五六百万年前的第三季砂岩层中。管状物形成的原因是植物埋葬形成的化石,或者是砂岩层快速沉积形成,还有最后一种说法地下岩浆上升到地面,岩浆中含铁的物质凝聚形成了管状物。”

       我看完资料后,足足为这位研究员老哥擦了把汗。不过我们也能理解研究员老哥,上班嘛!就是这样,钱都不好挣。所以看了资料后我最真挚的想法是与这位老哥哥交流一下办公软件的使用问题,因为我在网页上看的原文的时候字号字体都不一致,很明显研究员肯定是换了无数个场所环境才写下这170个字的。

       我很正义的讲给你们,我以为我给了你们光,但是我却听到你们之中有人说:这比上吊后过了一个月才发现的脓肿女尸还恶心,比尝了尝脓然后判断是殉情的法医还不靠谱。

       每年这里都在迎接一些因刚恢复眼疾的天文爱好者买好20元的门票后来观测天像,盆地地势高,来的人都提着音响放着的士高,他们愉快地判断这里是亚洲最理想的天文观测点,国家还在这里建了一个观测站,设备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13·7米直径的大型射电望远镜,是国内唯一的毫米波观测站。但是工作人员常年在这里都有视神经闭锁的现象。

       “科学必须要有实证去证实。”有个人说。

       在铁管插入山体的时候,这里空气稀薄的连面条都煮不熟,从而是想吃三分熟牛排的好去处。

       不过有一件事我是绝对认可的,科学家们在山体上提取了部分锈迹做了化验,他们说组成铁管的部分物质不属于地球,既然不属于那么管子来往何处,又是怎么插进来的,这不是黄色小说,可能会把宇宙的某一阴暗部分点亮,也许那个文明是需要我们的。

       我们带着烤串、美女、数学试卷、计算机、David Bowie的唱片去拜访他们,如果他们的血是热的话一定会感激涕零,孔子讲:“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他们会与我们交换礼物,有可能是无性繁殖技巧,或者人造牛肉的正确生产方案,切记我们不能装可怜,要镇定。

       等他们赞扬完我们是好同志后,在提一点要求,像什么艾滋病的治疗方法和抑郁症的治疗方法,之后,载着覆满那个世界微生物的飞船凯旋归来,全世界的妇科病都好了。

       以上虽然是幻想,但依然是可能性,人类的手要往前伸,动作就是上小学时课间做广播体操前后保持一臂宽的姿势。

       我无法停止向往,就像星星一直失眠。还有一个确凿的事实能证明我的理想,也是我自己从来提起的:在湖的附近,一夜之间就出现了一个直径2000米类似麦田怪圈的地景,比之前出现在地球各地的未知的符号性的信息都要壮观。

       图案像钥匙孔,这是他们给我们暗示着打开。

       图案像一种盒子,这是他们给我们暗示着打开,

       图案像女性生殖器,这是他们给我们暗示着打开,

       图案像眼睛,这是他们给我们暗示着打开,

       图案像打火机出火的防风罩,这是他们给我们暗示着打开,

       图案像一本书,这是他们给我们暗示着打开,

       我依然不理解这个世界的很多问题,我的热情一直都没有泯灭。

       一日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向公司经理请了半天假,头上泼了点水谎报家里有事,她说:“去吧,小心汽车,尤其是开的慢的那些。”

       我与女朋友约坐在一栋茶楼里,找了间舒适的包厢,我坐在沙发上,开始感慨空间如何如何舒适,如何如何的惬意!我望着头上的铝格栅吊顶和竹编的吊灯,我的大脑如同灯泡一样开始亮起来,身体开始飘飘欲仙,鼓足劲要穿越三昧真火。喝着茶,点了一根中南海,我望了望她,她望了望自己的手机,(此处拟人化)手机好像是望了望窗外,包厢里的所有物品都相互望了望,发出了咯咯地笑声,我也笑了笑,朝着她开始说话。

       “你月经完了吗?”

       “没完。”她回答

       我想糟糕,待会我告诉她一些事,激动地出血怎么办。算了,告诉她吧!

       “那个,我给你说,咱俩一直都在商量去哪旅行的事,现在我 有这么个地方,门票20块钱,从这开车出发一共是11个小时,地方风景秀丽壮观,滋补润肺,生津解渴,你去不去!”我红着脸说。

       “再说说看。”她说着捂起了肚子。

       “最有趣的是,那个地方是外星人遗址,有五根铁管子挨着山体的结构就插了进去,旁边有两面湖,水是清清澈澈。我们可以去搭个帐篷,喝啤酒,烤点肉。”

       “你去吧!”她向招财猫似得摆摆手,冲进了厕所。

       “你到底什么想法啊!”我喊道。

       “门票好便宜!”她回道。

       现在的人就是这么简单,一点都不懂得聆听别人的追求,自己的女友也一样,我脑补了一会把她按到床上猛捶的情景,当她回到沙发上时,我走过去用自创的湿吻消灭了我对她的愤怒。她和那些搞科研的不一样,她是一位没有任何执行力的行政经理,连胡说八道都懒得动嘴。

       “您看,王主任!你也是有单位的人,我也是,我对你是绝对的忠诚,我们去那里我的最终目的是向你打开我自己,让你清晰的认识我,如果非要比喻一下我们的爱情的话,我就是外星人的管子,你就是山,你苦苦等了我好几世,我最终没羞没臊的插入你,你看我这表达是好酸,但准确吧!”

       “嗯,我一会还有事,马上就要走。”

       “还有事?”我的心情如同被引诱到铁管边被杀死的人。

       “我要跳向那碱性湖水,为你制造一种美,我依然觉得做自己是最好的!这是我的信仰。你满身空洞,可怜之际需要我的填满,我来救你。”

       “回吧!”她收拾东西。

我点上一根烟,我突然忘了我在哪。

       走出茶楼,我心如顽石,双脚重如铅锭。想起那些可怜的资料,整天以泪洗面的研究员大哥。

       她向我道完再见,就扭身跑向出租车。我发着呆,祈求她可怜。就看在第一次见面时摔碎的咖啡杯的面上。

       沉思再一次来袭,今天这太阳我已无心观望,我做出一个决定。

       我选择回家睡觉。

评论
热度(4)
2017-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