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

Snow Covered Polaroids

© 马超

Powered by LOFTER

  黄丽的头七刚走,更难过的是回魂晚上并没有见阴差的红头黑漆棍,拖拽她的铁链声。即便地上铺了白石灰,也没有沾满粉尘的小虫,据说那是亡人归家的化身。

  都没有。她走了!就像没来过。

  张笑笑苦盼头七的奇迹,终归把这种盼念拨向迷信一旁。

  “我还是接受不了,她那么年轻,生日也快了。连最近的来的快递都没拆。”张笑笑喃喃道!

  当黄丽出事的那一刹那,所有人脑子里顿时涌入了黄泉水; 粘稠的事实难以消化!

  黄丽在过马路,走向午饭的餐厅时,没留神葬送在了一辆轿车下!

  在与黄丽租住的房子里,黄丽父母倒在沙发一旁,眼神呆如凝结的混凝土。

  老实的父母对张笑笑一句招呼也没打就回家了,他们之间没有攀缘的戏!现在与她缘分也如此,两种境地,节哀顺变!只恨生前没有多吻一会,多看一会,多陪她一会!颓废的笑笑,站起身来,双手都能过膝!腹中一天都未进食,饿意袭来,便想到还要强忍住工作,毕竟月底了,走吧,一个月痛快干完,20号公司扎账,又是一月活命钱,保障吃喝,也不妨碍自己的伤感,没办法。

  公司里的人都知道了笑笑的遭遇,他是一名资深程序员.由于工作性质,时常闭嘴.那平日里腼腆的他,在他人眼里只是又多了一层浓膜,擦不净。同事们也是温语相劝;无非就是些劝解家常话,但是依然无法化解张笑笑的心中蛊毒般的苦闷!唯独李菁,她身材妖娆,像蛇刚成精。红唇蠕动,如西瓜瓤探入草莓—红的那么诚心诚意!

  “笑笑,我们认识也不是一两天了,但这世事难预料。我是女人,伤心不能劝,劝如同脏手搔挠伤口,不能不明事实本质就下药方子。你需要好好静一静,黄丽她美;但一定还有人要渗到你臂弯里的。”李菁很放松的说着,端详着他,眼眉有点调皮,笑笑听完,心里头直伸了一个懒腰。

  “谢谢你!”笑笑点头说道!

  公司里都能看见,笑笑除了自己女友,便是这个女人与他频繁揣摩生活,他之前认为;她是种好友,是弟兄。但李菁那身材不是弟兄还了得!

  上班,下班,回家,入门。一杯清水下肚,刮不尽那腻腻的回忆和泛上来的苦毒。曾经二人世界太浓烈,而现在的生活则少了黄丽那一剂那灵动的药。当笑笑倒在沙发上缓缓休息时,这时寂静的客厅,忽然被一阵声响骚扰,那是种健康的声音,很微弱!像一种动物的呼吸。

  好熟悉,在哪听过?

  好像?

  起床时?

  熟睡时?

  发呆时?

  其实按平时的习惯,只要出门在外,其他寝室空间的门都是要被关上的。仔细辩听!声音源于平日和黄丽休息的卧室,他屏息摸过去,认真的推开,似乎怕能打扰到什么,站在了曾经那片欢愉的区域;但除了多余的自己,和傍晚的余晖!一眼扫罢,什么也没有,于是后退关门。

  扭身回沙发!

  “吁~~~~!吁~~~~!嚓~~~~!”。

  咦!动静明显,像是下床穿鞋的动静!还带着一种清醒前的喘息?哀叹?

  后退一步,笑笑汗毛竖起,唬的尿意明显。

  不会吧,这是头七鬼差忘带走她了吗?这阴间工作人员怎么那么粗心的!是有点像她啊!她现在是不是鬼?都已经埋了,开什么玩笑,这到底算什么?

  我又怕什么呢,我们曾经那么相爱!在灵堂里我哭的比宾客们喝的酒多。

  不过是现在刚恢复正常生活,是还没有心淡,想她想得太多!笑笑微微有点紧张的环顾房间四周,为自己辩护着。过意不去,“一片庄稼还没有收成,就已经泯灭,我需要做的当是翻地,储备下次的垦种!”她招呼不大就走了。就算是她的鬼,我任然需要佯装,让她看见我的悲痛,毕竟爱过。万一还能再给我点什么惊喜,也许是下一次的彩票号码!死时并没有皮开肉绽,死因是车祸内伤,像一个只是坏了瓤子的瓜。哪像有的人横死,脑浆崩裂,红白一地!她本是漂亮,死相也不差。

  能看的;变了鬼加之一份冷清,可能会更好。失去后的倾吐,一定是真挚的!再添上一点情,后劲很烈!

  “我要面对,勇敢些!不然心一虚,体一寒,三把火一灭,她鬼性大发吃了我怎么办。好的话,她也许真是第二个聂小倩。”笑笑给自己鼓劲打气。

“是你吗?黄丽!我想你!”笑笑鼓足了劲问道!.

  “~~~~” 

  “你在干嘛,我看不见你?”忽的出现幽若的女声!声线恍若隔世。

  “我~~,你渴吗?饿吗?”笑笑依然关爱,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

  “不,我就是刚醒来。那个~~~”张笑笑怯怯的推开门!女声因此被中断。

  吱~~~~!空无一物,那个熟悉的人呢?“黄丽!”张笑笑唤着那个可惜的人!

  呆了一秒,是梦?张笑笑使劲眨了眨眼,以往自己做了噩梦,在梦中都是用这种方式叫醒自己。没用?那就是事实!

  再关上门。

  女声突然袭击,“怎么回事?我自己的家,怎么走不出去房间,你关着门干嘛?门一直打不开。你在吗?很奇怪,中午下班;我过马路,眼看一辆车飞过来,还没反应过来,眼前就一片空白,醒了就在这了。现在几点了,你刚才是问我渴吗?不渴,就是感觉有点煎熬,像着了魔。”女声有点生气有点疑问,这让笑笑的一些神经末梢打了节。

  笑笑擦了擦汗,这哪里是门,现在是一条肉眼看不见的玩弄人的隧道,链接着另外一个世界。同一个地点,不在一个空间,有曾经让他着迷的人!

  张笑笑努力冷静些,在试试。

嗙!

情急之下;这次开门的方式从手改用脚。

  依然那样,这么戏剧,不!此时张笑笑都要摸出了自己的幼稚。

  他咬咬牙,那对第二位聂小倩的幻想已这道恼人的门推至天边,他由衷的不甘心。撸起袖子,伸向门!

  嗵,关门。“怎~~”。

  嗵,开门。

  嗵,关门。“么~~”。

  嗵,开门。

  嗵,关门。“回事”。

  他迅速地连做了几次开关门动作。

  黄丽的声音被搅得断断续续,他以无法再注意自己的那份惊恐。

触及不到,隔靴搔痒。

  那边是有以毒汁为食的苦海?还是有免费葡萄酒的极乐世界?或者和自己伫立的这个世界一模一样,这里的人走掉之后就填补到了那里。那为什么去世的爷爷奶奶,中学时的伙伴,陪伴了自己10年的狗狗,他们怎么没有出现到那些生前熟悉的地方。

这道门是虫洞,偶然被打开!

  笑笑沉默了,她就是走了,这不是回来,是丢了,丢在了那边。不顾那一边的动静,失落的笑笑脑子里滑稽的抹开一道回忆,他讨厌的后退两步,他怕那件事。

  去年夏天,晚上加班收工,被同行的同事张虎勾引去了一家风俗店,平时老实哑口的他,中了邪一般听信同事的劝说,黄丽知道他忙,加班多,对他的用心也是顺着他的生物钟走。很方便,用钱不多,用时不多。吃了一口腥;舒服,通透,恩!这小作料添得妙,看着这位临时小女友,他不想以后有没有再一次,但坚挺的爱情信念已在小粉灯下疲软了下去。好的,有点对不起她,心里默默狠狠地发誓今后要对她要保证爱的质量!整理好自己摆出工作完疲惫的架势,小心被发现。

  窗外忽然一股风扑向他的身体,冷汗从脖颈滑下股沟,张笑笑一阵偏头疼的联想到香港鬼片里,那亡人归来,带着生前未知的怨恨,前来索命的情景。丝丝悔意便涌上大脑,而又浑身酸困,疲惫!那狠狠的誓呢?

  刚才只是听到,都不能见,就是这样。他也怕了!

  哼!有爱又怎样,即使你在身边,依然抵不过那些野生又好看的酸梅。

  悔意呢?只是自己堕落后对他人使得安心药方罢了。

  不过你所拥有的,都为时已晚,能不能逃啊!她是鬼了都!

  房间那头一直都在困惑的自言自语。

  “不管那么多,我本是胆小!”笑笑走到客厅,每一步都没有泄出声音。

   见这有情之人迅速抓起外套,穿鞋,拿起包,恩,银行卡,钱都在,手机充电器。房子是租的!嘿嘿!应用之物平时都齐备于身,那么!其实这种习惯是那一年他和黄丽一起防地震时所余留的。真好,名副其实一走了之!本是淡淡的恐惧之感确越跑越强烈,慌张神色犹如小孩走夜路一般,更甚!

  住处在四楼,顺利跑下楼,后头看看,有没有伸来长手,黑紫的长指甲!啊!这才想起了大门没关;但是没关系啊!没钱,没物,只有一个被门关着的莫名魂魄在那。不要有倒霉鬼进去哦,房东完了再给他解释。哎!算了不操那份心!走之。

  走出单元门没两步。

“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你的美丽让你……”手机来电。

  颤巍巍的掏出手机,一看,竟然是李菁的电话。

  来得正好。

“喂!你在哪!”李菁问道。

  “我在院子门口,刚出来,我要回我以前的住处去了,你呢?”

  “哦,重新开始自己了吗?不错,有样子!心情好点了吧!晚上有空?可以一起吃个饭,梳理梳理身心,有点事给你说。”

  “太好了,你今天没事?”笑笑问。

   “是啊!快快老地方见吧!见面谈。”

  “行,晚饭后的事也想好吧!我现在倒是没什么了,很放松,呵呵!”挂了电话,刚才笑笑变用了平时常有语气。

   他突然黯然自得,他想这是一种大胆。

   “啊!时间过得真快!”笑笑看了看天,快下雨了!

评论
热度(1)
2017-02-14